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DS3167xs 6.2-23739版本黑群晖 ipv6问题

本帖由 jasper_z2021-03-10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jasper_z

    jasper_z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9-14
    帖子:
    10
    这两天被一个问题烦得要死,

    本人家中有公网ipv6,因为pt需要故在openwrt将ipv6配置好了,黑群晖也可以正常获取地址,pt之旅也进行的很顺利。

    但在最近发现,Windows在访问一个域名时会首先访问域名的ipv6的地址,现在就出现资源管理器传输群晖资源时走的为ipv6的地址,而本人这个版本的群晖ipv6经过我这两天测试发现从群晖下载的速度仅为2M/s(通过网页下载及Windows资源管理器拷贝均如此)而上传速率正常,非常苦恼。

    同样网络环境下openwrt的ipv6传输文件速率正常,所以判断为群晖系统的问题,因为担心数据丢失也不敢轻易更换系统版本。

    网上有大神说通过修改群晖系统中ipv4的mtu值可以使ipv6的速率恢复正常,我这里尝试也确实有用。但有个问题就是ipv4的mtu值为什么会影响ipv6的速率?

    而且修改mtu值还有一个副作用就是导致zerotier内网穿透群晖失效(真的不想再因为这个bug去调试这个zerotier)

    最后想问这个问题是不是我的个例,其他型号机器的其他版本群晖会不会复现本人的问题、这个问题能不能通过升级系统解决?

    求遇到过此问题的大佬指点一二,不胜感激
     
  2. 雁翅翔

    雁翅翔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9-06
    帖子:
    45
    修改mtu只能在设备性能满足情况下稍微提升一点点传输效率,在服务器类型大量数据传输时候有好处,不过数据中心基本上都是标准的网络设备,原则上修改mtu没有什么影响,原因是你的网络设备没有对报文中的mtu进行处理导致转发异常,以太网ipv4 ipv6 mtu实际上都是以太网报文传输的最大单元大小,ipv4能最大mtu,ipv6也一样,不会区分对待,修改mtu导致zerotier穿透有问题,问题在zerotier,不在群晖
     
  3. jasper_z

    jasper_z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9-14
    帖子:
    10
    多谢大佬回复,现在情况是如果不修改群晖的ipv6 mtu为大于1500的情况下,群晖通过ipv6访问速率就会慢得离谱,
    并且只有群晖这样、openwrt不修改mtu ipv6速率也是正常的,
    我也试出来修改群晖ipv6会导致zerotier不能访问群晖设备、确实是zerotier的问题,但是现在不太想再学习怎么修改zerotier的mtu配置,因为个人感觉是群晖的ipv6的问题(配置问题也好,bug也罢),再去动zerotier得不偿失,毕竟现在除了这台ipv6群晖剩下的设备均是正常的。

    所以现在就想着怎么解决群晖的这个ipv6访问缓慢的问题,并且也不去动他的ipv4的mtu设置,毕竟就像您所说修改mtu设置只能提升一点点的传输效率,但实际表现在群晖上边却是2M/s对比90M/s
     
  4. 雁翅翔

    雁翅翔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9-06
    帖子:
    45
    那你继续查问题把,能有2m:90m的区别,上述问题只是个案。
     
  5. tudne

    tudne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1-09
    帖子:
    1
    要么DNS禁止AAAA解析,这对你外面访问局域网设备无影响。
    要么改Hosts强制NAS域名走v4。
     
  6. jasper_z

    jasper_z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9-14
    帖子:
    10
    没能力处理了,索性只有一台电脑需要用内网nas,所以我现在就把那台win10从默认ipv6解析改成默认ipv4解析,这样访问nas就走的ipv4地址从而避免ipv6速率慢的问题。

    但还是治标不治本
     
  7. 曳尾i66

    曳尾i66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04-15
    帖子:
    42
    看能不能设置群辉优先走ipv4,不知道行不行,你有空可以试试看
    添加 /etc/gai.conf
    新增或者注释掉
    代码:
    precedence  ::ffff:0:0/96  100
    具体参考搜索:linux优先ipv4 文章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