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如何实现windows和macos同屏操作

本帖由 技术高能2021-03-07 发布。版面名称:服务器论坛

  1. 技术高能

    技术高能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5-06
    帖子:
    19
    作为紧随Windows之后的第二大操作系统,MacOS得益于苹果生态,市场份额正不断提升,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入坑MacBook,尤其是身边的程序员朋友都在抓紧转换成macbook。
    但有些服务如企业定制的办公软件、网银、大型游戏等无法在Mac上使用,拿Excel来说,在Mac上不仅功能无法完全施展,偶尔还会发生一些离奇事件,如1+1=1……
    为了满足特殊办公和游戏需求,很多人只用了Mac电脑的壳,装的却是Windows系统。但是,在Mac上跑Windows,不仅让Mac电脑续航能力下降,还会出现发热、卡顿、黑屏等问题。
    其实,如果有闲置Windows电脑,Mac电脑就可以用RDP连接远程Win电脑来解决相关问题,实现Mac和Win的同屏操作,搭配Mac触控板,三指一划轻松实现双系统流畅切换,极大提高办公效率。不在同一局域网的情况下,RDP需要进行内网穿透如花生壳来实现远程连接。

    Step1:先找出一台闲置Win电脑,在【远程设置】项中勾选【远程协助】和【远程桌面】中允许远程协助和远程连接本机,并在防火墙【允许的运用】中确认远程桌面访问开启;

    Step2:下载花生壳对Win远程桌面端口3389进行端口映射,值得一提的是,花生壳已经内置了“Windows远程桌面”映射模板,直接选择模板点击保存,就可得到外网访问地址,无需再手动填写相关配置;


    Step3:得到Win电脑远程连接的访问地址后,回到Mac上安装RDP客户端,然后添加主机在PC name中输入花生壳生成的外网访问地址;

    Step4:正确填写访问地址后选择Add加入,再填写远端Win电脑的系统帐户名及密码,就可以成功连接Win电脑进行远程操作了。


    以上就快速实现了Mac远程连接Win电脑,满足Mac远程管理Win服务器,或使用Win处理特殊服务应用。同理,搭配花生壳内网穿透也可以实现Win远程连接Win,需要注意的是,远程桌面对版本的要求,目前家庭版不支持远程桌面。
    另外,花生壳适用于没有公网IP环境下,各种服务应用(如NAS、OA/ERP/CRM、网站、视频监控、游戏联机、微信公众号、小程序开发调试等)的远程访问,让外网设备轻松穿透复杂的路由器和防火墙,通过域名快速访问到内网应用。
     
  2. a610663683

    a610663683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04-14
    帖子:
    2
    3389、vnc就解决了。你这就是花生壳的广告贴
     
    已获得 寻千与千寻zuoshoushang 的点赞。
  3. cliffZ

    cliffZ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2-04-07
    帖子:
    39
    这都给你精确制导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