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利用IPV6,黑群晖也可以外网访问。

本帖由 zjinas2020-02-26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zjinas

    zjinas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1-26
    帖子:
    4
    本人黑群晖,不用quickconnect、群晖DDNS、不用花生壳。用IPV6直接访问。

    现在宽带应该都有IPV6地址了,方法:
    1、路由器刷openwrt系统,安装DDNS插件。
    2、在dynv6.com申请一个域名(免费的,1分钟申请完,很方便),并用他进行解析。
    3、在路由器中设置DDNS即可。
    这里有一个关键点:IPV6不像IPV4有端口映射,IPV6都是直接访问的。
    用IPV4时,只需要将路由器的IP解析出来,再用端口映射到NAS即可。
    用IPV6时,需要直接解析NAS的IPV6地址。不能再用端口映射了。
    目前,除了不能通过群晖管家在外网WOL,其他一切都跟内网访问一样。
    如果需要外网WOL,还可以在路由器上安装WOL插件。通过IPV6(或DDNS解析)登录路由器设置界面,实现WOL。
    用NAS的quickconnect、在NAS上安装DDNS、花生壳会影响NAS硬盘休眠,用路由器的DDNS就不会影响了。
     
  2. tordang

    tordang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11-08
    帖子:
    24
    我用的网件R7000路由器,直接设置为穿透,端口映射都省了!
     
  3. rainsun

    rainsun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06-12
    帖子:
    17
    本来ipv4的设备在路由的内网保护下,这下好了都暴露到公网上了,我还是开倒车,弄个ipv6 nat的安全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