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在ubuntu电脑上恢复/读取Synology DSM硬盘文件

本帖由 osx2017-04-20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osx

    osx 管理员 管理成员

    注册:
    2017-03-30
    帖子:
    938
    这个群晖有个官方的说明
    https://www.synology.com/zh-cn/know...I_recover_data_from_my_DiskStation_using_a_PC


    如果 DiskStation 意外发生故障,您可能需要还原存储在硬盘中的数据。而您只需要通过 Ubuntu Live CD 和计算机就能轻松地还原存储在 DiskStation 硬盘中的数据。请参见以下步骤。
    请准备一台计算机,且要有足够硬盘插槽让您安装从 DiskStation 卸下的硬盘。
    从 DiskStation 卸下硬盘,然后将硬盘连接至计算机。对于 RAID 或 SHR 配置,您必须将所有的硬盘(Hot Spare 硬盘除外)同时连接到计算机。
    注:请确认在 Synology NAS 的硬盘上运行的文件系统为 EXT4 或 Btrfs。



    1,如果硬盘只是Basic(基本格式),那么在ubuntu上直接外置盒就可以了。

    2,如果硬盘是RIAD或者SHR配置,那么稍微麻烦一点。
    进入ubuntu系统的终端,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 mdadm。
    [​IMG]
    选择 No configuration 来完成安装。
    [​IMG]
    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 lvm2。
    (否则 vgchange 无法正常运作)
    运行以下命令来装载 DiskStation 的所有硬盘。
    [​IMG]
    现在您可以浏览硬盘上的所有共享文件夹和文件了。您也可以将 USB 硬盘连接到计算机,将所需的文件复制到 USB 硬盘,然后再将文件移转到其它设备。
    [​IMG]
     
    已获得 cckt1988 的点赞。
  2. osx

    osx 管理员 管理成员

    注册:
    2017-03-30
    帖子:
    938
    占楼
     
  3. wwangfeng

    wwangfeng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06-29
    帖子:
    62
    我试过这个。没成功。
     
  4. jiejie2004

    jiejie2004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05-21
    帖子:
    103
    这个方法可行[​IMG]的。如果不想动手。

    尝试使用 systemrescue cd。这个是live cd,写盘运行即可,默认带mdadm+lvm2支持。开机mount一下分区就可以用了。

    如果是raid5可能还需要敲一下命令,具体度娘吧,因我自己没弄raid5。
     
  5. hwangki

    hwangki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01-20
    帖子:
    12
    [​IMG]
    请问一下,我的是因为存储器损坏,在群晖中使用usb copy就自动重启,文件格式是Basic,但是我打开ubantu里面可以读取到硬盘,就是不显示文件夹,请问有什么办法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