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我的i3-10305 DS3615xs 终于搅好了,只可以用虚拟机,但可以直通硬盘

本帖由 explorerhk2021-12-13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explorerhk

    explorerhk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5-04
    帖子:
    62
    拆腾了1个月的新群晖系统终于搅好了,安装方法不用多说了, 因为已有太多类似的贴。我发贴说说设定预到有什麽问题,帮助大家去设定,因为我真得由完全唔熟到现在还可以了.

    我的配置
    Intel i3-10305T
    华擎B560M-HDV主板, 内建M.2 x2, SATA x 4, 网卡i219-v,
    SATA PCI卡 (4口)
    256GB M.2 x 1
    6盘机箱
    r8125 2.5G网卡 (后来加的, 原以为驱动问题)

    最后是用PVE 7.1-2 直通硬盘的, 好处是有S.M.A.R.T 资料, 另外将来转回物理机是可以直读RAID资料,不用複製。

    发现问题
    1. 用物理机起动时, 已试了用U盘或碟盘作为不同的引导(包括自编)都不能找到IP, 引导已包含e1000, e1000e, r8125, vmxnet3 驱动. 主板上的网卡已由i219-v刷了做i219-lm 都是一样.在路由, 群晖助手及find.synology.com都是看不到取到IP.
    2. 后来再买了r8125 2.5G网卡去试都是一样取不到IP.
    3. DiskIdxMap, SataPortMap, SasIdxMap 是可以不用理会的, 不影响取IP问题的.
    4. 改用esx, 可以安装到群晖, 但虚拟机加了直通内置SATA卡, 但不知道为什麽看不到硬盘.
    5. 最后改用pve是可以成功安装群晖,亦可以直通硬盘了. 但如果虚拟机用vmxnet3 网卡, 用引導內预设的SN+Mac1 是没有问题的, 可以取到IP。但发现一改mac就会取不到IP, 但转了e1000 就可以,估计应该是PVE 的网卡驱动问题
    6. SN 是可以乱改的,对取IP是没有影响。
    7. 改Grub.cfg 档是不一定要Notepad++, 用Notepad 也可以


    总结是我的硬件太新, 取不到IP应该不是网卡驱动问题, 可能是芯片支援问题,所以不能用物理机安装.
     
    最后编辑: 2021-12-13
  2. xtnas

    xtnas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14
    帖子:
    19
    配置微星B460M CPU 10100T
    板载网卡8125B 独立网卡8125 独立网卡i350

    我也是安装黑群晖的时候没有IP,但是在没有插所有硬盘之前,只有U盘是可以搜索到IP并且进去上传Pat界面的。
    上传Pat文件之后第一个诡异的地方就是电脑不会自动重启,网页已经显示10分钟的倒计时了。
    手动重启之后无论是什么网卡一律都搜索不到IP,无论是DS918+还是DS3615都是搜索不到IP。
    有哪位大佬物理机安装7.0成功的话,烦请回复。
     
  3. Cheree

    Cheree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13
    帖子:
    11
    坑爹啊!我是微星B460M迫击炮,也是找不到IP,路由器能看到新IP,群晖就是搜不到,蛋疼
     
  4. xtnas

    xtnas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14
    帖子:
    19
    其实群晖搜不到IP不重要的,你有IP可以直接输入IP进去配置,但是不知道是微星B460M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,导致上传Pat后,重启后就搜不到IP,没有IP就不能进行下一步的配置了,如果换了DS3615xs的引导虽然重启后有IP,但是直接访问页面也是没有反应的,我弄了两周了,脑壳痛。没有报错日志看,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部分出了问题。
     
  5. Cheree

    Cheree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13
    帖子:
    11
    不想折腾了,这主板留着折腾黑苹果吧,这主板装黑苹果反而非常简单
     
  6. dqs

    dqs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20
    帖子:
    8
    我之前也有类似困扰,路由器上已经抓到了DiskStation IP,但用浏览器连接不上,也无法启动下一步安装流程。后来直接到网上找硬盘二合一群晖安装,直写分区的办法安装一次成功,最妙的是以后也不用插U盘启动了。楼主可以试试看。不过新的问题就是不知道怎么改硬盘版群晖的GRUB显示正确硬盘数量和线序。
     
  7. TanlinG

    TanlinG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22
    帖子:
    1
    我也是老主机找不到IP,请问这个硬盘二合一群晖安装在哪儿有链接?
     
  8. dqs

    dqs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2-20
    帖子:
    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