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【分享】电视盒子运行Manjaro ARM

本帖由 Tora2022-11-04 发布。版面名称:Linux

  1. Tora

    Tora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2-11-04
    帖子:
    1
    用到的盒子是BESTV R3300-M,S905M-B SOC,1 + 4G 百兆有线网卡 + 2.4G WIFI配置,有红外线无蓝牙。之前买来打游戏,不过折腾一圈后还是当做Linux小主机了。

    1. 安卓底包。首先下载 MXQ_PRO_4K_p201_android_TV_by cOOLio_V2.5_MEE.7z 。这个盒子规格与MXQ PRO 4K基本一致,固件通刷。刷入这个固件的主要好处是可以将SOC 主频由1536MHz提升到2016MHz。从7zip跑分测试来看,可以获得大约19%的性能提升。
    底包下载地址:
    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KfSCkCtG4mNm-GyTL1u6FQ
    提取码:bh0b

    压缩包中也包含了刷机工具,按说明操作即可,网上教程也有很多。
    2. Manjaro ARM镜像。到Manjaro官网选择GENERIC镜像下载即可。由于用作服务器,所以不需要图形界面,选择minimal版本下载: https://github.com/manjaro-arm/gene...2.10/Manjaro-ARM-minimal-generic-22.10.img.xz
    下载好后用 balenaEtcher 写入TF卡。
    另外如果有图形界面需求,可以下载SWAY版本。我测试过在2K分辨率下可以支持60FPS分辨率,用Calibre看电子书体验还行。
    3. 补全启动文件。下载 https://tccmu.com/2022/08/04/manjaro2206/bootfiles.tgz ,将解压后的全部文件放到刚才TF卡的FAT分区。将u-boot-s905重命名为u-boot.ext,然后修改extlinux.conf使用meson-gxbb-p201.dtb。
    4. 上机启动!TF卡插入盒子,用牙签或者棉签之类工具插入盒子的AV口,顶住里面的一个小开关然后上电开机。首次开机进行初始设置并对TF卡扩容。这个设置可以通过远程SSH完成。
    5. 更换内核。镜像默认的mainline内核存在无法重启的问题,换用odroid内核 :
    sudo pacman -Sy linux-ordoid
    这个内核实测稳定,可以正常重启。

    需要注意的是,系统目前不可写入emmc分区。原因是任何创建分区表的操作都会写入emmc分区头部,造成bootloader损毁进而无法启动盒子。一种变通方法是在内核启动参数中传递 blkdevparts 参数,这个需要内核支持 CONFIG_CMDLINE_PARTITION (如果不支持可以自行编译)。这个参数我试验成功了,不过后续操作未果。感兴趣的可以参考 https://github.com/d51x/armbian-s905
     
    已获得 hecaicai 的点赞。
  2. hecaicai

    hecaicai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3-12-09
    帖子:
    5
    把uboot单独刷到bootloader分区行吧,也可能要单独编译uboot
     
  3. hecaicai

    hecaicai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3-12-09
    帖子:
    5
    这样将就玩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