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【求助】6.1.7黑群晖升级7.1检测到硬盘1有错误

本帖由 洛克人2023-03-08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洛克人

    洛克人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2-21
    帖子:
    12
    蜗牛星际A单网口刷了DS3617xs白群晖6.1.7,但由于老系统对heic格式较差的兼容性,决定重新刷7.1。
    但是在刷系统前遇到了检测到硬盘1有错误的提示。


    [​IMG]
    我实际的硬盘分布情况是:主板上有一块msata硬盘,原来用来装套件;硬盘架上的1、3盘位各有一块机械硬盘。

    这次一开始刷的参数是DiskIdxMap=00 SataPortMap=1 SasIdxMap=0,后来又试了DiskIdxMap=0400 SataPortMap=24 SasIdxMap=0,还是不行。
    参考https://www.openos.org/threads/d7-011.3597/ 里的思路,在bios里把sata选项改为了IDE,结果直接无法进行下一步。
    之后参考https://wp.gxnas.com/11876.html 的方法,试着用tinycore-redpill查了正确的设置,但是感觉是哪个硬件显示错误。

    [​IMG]
    改参数DiskIdxMap=0002 SataPortMap=24 SasIdxMap=0,进系统之后,果然还是没解决问题,还是硬盘1错误。

    哪位大神能够帮帮忙,告知怎么能顺利升级系统。感谢!!!
     
  2. 洛克人

    洛克人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2-21
    帖子:
    12
    一大早又好好找了找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,好像是SATA1必须插上一块硬盘才能继续,晚上等娃睡继续试试。
    希望能顺利安装成功。
     
  3. et9

    et9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2-25
    帖子:
    150
    换引导,用arpl试试。
     
  4. 洛克人

    洛克人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2-21
    帖子:
    12
    SATA1插上硬盘,成功解决这个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