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新人求助:黑群晖DLNA(uPnP)无法搜索到

本帖由 wpeng19902020-11-23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wpeng1990

    wpeng1990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10-09
    帖子:
    1
    各位大佬,新人按照教程,捣鼓了一台黑群晖,i3-3450,16G,安装的3615+ 25429,一张板载的realteak千兆,一张intel千兆双网口网卡。网络识别正常,软件正常。

    现在存在一个问题:
    如果从硬路由拨号,DHCP分配ip给黑群,媒体中心的套件能够正常使用,局域网内的VLC player之类的设备能够发现DLNA(UPnP)设备,能直接播放媒体文件。
    如果用群晖的VM套件,Ikuai 32位软路由,三个虚拟交换机,1:三个网口互相交换数据,2:intel 网口A 3:intel网口B,把交换机2和3配置给Ikuai软路由,两个网口一个接光猫,一个插无线路由器做ap(无线路由已关闭DHCP),ikuai负责DHCP和拨号。设置完成后,ikuai能拨号,能DHCP,能端口转发,能DDns,局域网内的设备也能正常上网。但是局域网内的设备(手机,电视盒子等)只能发现SMB服务,得输入用户名密码才能播放视频,音乐等,DLNA(UPNP)搜索不到。

    求助各位大佬如何解决。
     
  2. osx

    osx 管理员 管理成员

    注册:
    2017-03-30
    帖子:
    938
   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用群晖的虚拟机, 性能太烂了.
    退一万步来说一定要用,那么也只需要安装openwrt.
    拨号,分配ip这些事情还是交给物理路由器之类的
     
  3. darling129

    darling129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10-27
    帖子:
    26
    我也是这个问题,不知道楼主解决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