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等不了i225/226驱动了,分享一个n5105妖板的玩法。

本帖由 peike2022-11-13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peike

    peike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2-11-12
    帖子:
    16
    本来想买这个板子做物理群晖,但是目前放出的i226驱动都不能用,只能玩esxi组虚拟机。折腾过后,稳定运行,特在此做分享。

    1 虚拟机esxi7装openwrt+群晖918+

    2 安装时用usb网卡做虚拟机主要管理网卡,设置虚拟交换机。其余四个2.5g网口全部直通。

    3 op选用用虚拟网卡vmxtnet3+四个2.5g直通网卡 设置静态地址旁路路由或者主路由(主路由需要
    选定一个固定网口做wan口)

    4 群晖选用直通JMB58x SATA控制器,虚拟网卡vmxtnet3 IPv4地址做同网段静态设置。

    我是用op做旁路由,安装好以后,4个网口等同变成了2.5g交换机,路由器或者光猫拨号出来的网线可以盲插,其余三个网口可以挂其他需要2.5g网络的设备。

    安装好 设置自动开机 esxi>op>nas。usb网卡可以拿掉,以备不时之需。
    为了稳定性暂时只装了op和群晖。自测稳定性还不错。有类似需求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方案。

    另附本人用妖板n5105虚拟机直通JMB58x SATA控制器下完美硬盘序号的设置参数(nvme x 1做系统盘 主板原生sata0接口未使用)
    DiskIdxMap=1000 SataPortMap=15 SasIdxMap=0
     
    最后编辑: 2022-11-13
  2. 执剑横秋

    执剑横秋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1-03-20
    帖子:
    27
    怎么解esxi7 usb网卡掉线的问题,也可能是重启后掉线,也可能是使用过程中,莫名掉线,然后死活连不上了
     
  3. peike

    peike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2-11-12
    帖子:
    16
    我用的是绿联2.5gusb网卡 没遇到这个情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