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在外地如何访问NAS,用这一个就够了

本帖由 技术高能2021-03-15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技术高能

    技术高能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5-06
    帖子:
    19
    近期因为自身工作的一些需求常在外出差和旅游,需要实现即使在外地也能远程登录回去家里的NAS去处理事情或传输文件,家里一台华芸NAS设备,通常将数据和资料存到家里的华芸NAS设备上,这样可以利用NAS作为自己的私人数据存储空间。同时也充当着一个家庭多媒体中心,可以随时使用电视或投影仪播放存储在里面的视频,并翻看以往的监控录像记录。网上找了一些教程,自己手动DIY了一个私有云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
    通过蒲公英路由器的虚拟网络,与蒲公英客户端组网后轻松实现外网存取文件的功能。出门在外或上班时,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蒲公英客户端,能访问到华芸NAS里面的资料,监控录像的资料也可以随时从NAS中进行播放。
    1.首先使用的是蒲公英的X1路由器,做一个正常的路由器设置,首次登录X1设备云管理,需设置云管理密码,管理密码设置完成后,根据实际需要选择【远程访问NAS】,点击“完成”即可。
    2.接下来进入帐号绑定步骤,可输入Oray官网帐号进行绑定,若还没有Oray帐号,可直接输入手机号完成操作。
    3.远程访问,此处以Windows访问端为例。首次使用组网功能,自动创建组网的用户,在此处直接输入X1所绑定的帐号密码进行登录即可。若原先已使用组网功能,生成访问端UID或已绑定手机号,则可通过相应的方式进行登录。
    4.蒲公英客户端登录后,点击左下角【开始】-【运行】,输入 \NAS的局域网IP,即可成功访问
     
  2. SaveCat

    SaveCat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5-04
    帖子:
    3
    这样还要买蒲公英的路由器啊,其实阿里云上买个便宜的域名,在Docker里再安装一个阿里云ddns,定时域名解析就可以了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