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黑裙和win10传输速度提升总结和几点问题请教

本帖由 lizhen1322019-03-20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lizhen132

    lizhen132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3-06
    帖子:
    42
    最近两周自己组了一台黑裙,感谢nas2x,提供了非常多的资源,版主bill给了很多指导。
    在使用过程发现6.17系统和win10最新版传输速度较慢,千兆网络,开始能达百兆,但瞬间降速到二三十兆,甚至几兆。然后网上搜了一下,把比较有效的两个方法总结一下
    1、群晖系统中,网络关闭IPV6.这个是本站中因为大哥提供的,关闭后,速度能提升到五六十兆这样子波动。
    2、win10系统中,设备管理器,网卡属性,巨型帧,这个默认是关闭的,改为9k,选项可能为90xx这样子。
    经过这两个调整后,从PC往群晖考资料,速度基本能稳定在百兆左右,偶尔有波动,但也都在七八十兆,基本符合千兆网络了(家中局域网节点较多,也会影响速度)

    另外有个问题请教各位
    我用的是华擎J3455 ITX主板,引导文件安在u盘中,通过9针转接口直接插在主板usb2.0的结构上。现在是如果把机箱前面板的usb3.0的拓展口接在主板usb3.0上后,就不能从这个usb2.0引导启动。拔掉前面板的usb3.0接口以后,就可以自动从2.0的u盘启动。
    感觉如果插上这个前面板3.0扩展,bios中会认为主板3.0接口已经接入设备。选择优盘启动的话,优先扫描这个3.0接口,没有引导文件,就直接跳过其他usb2.0接口,进入系统bios设置……
    具体问题
    1、这个是否可以在BIOS中设置?
    2、是否这个前面版的usb3.0线有问题?
    现在是拔掉这个3.0扩展,系统启动啥的一切正常,但是前面板两个3.0usb浪费了……
    请教一下有没有相关解决办法

    另分享一个,亚马逊海外直邮的WD My Book 8T到了,昨晚拆了,应该是氦气盘,性价比超高啊

    [​IMG]
     
  2. peterkkk366

    peterkkk366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4-11
    帖子:
    4
    WD My Book 8T 给个链接啊老哥
     
  3. xpmg

    xpmg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4-02
    帖子:
    5
    我的黑裙是能接前置USB3.0的,你看看是否设置的问题。
     
  4. fzdgillian

    fzdgillian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9-04-16
    帖子:
    1
    据说WIN10最新版有BUG,PC往NAS拷贝速度正常,但是拷贝回PC就只能2M了,现在用群晖file临时解决,等待WIN10更新
     
  5. zzgofront

    zzgofront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09-12
    帖子:
    32
    确实是这个问题,我只好用1803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