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0成本搭建FreeNAS,远程共享文件!

本帖由 技术高能2021-03-28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技术高能

    技术高能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0-05-06
    帖子:
    19
    如何搭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NAS并实现远程访问,而不是蒲公英设备外接U盘的那类私有云。
    这次给大伙介绍个大宝贝—FreeNAS,它是一套基于FreeBSD开发的操作系统,专门针对网络存储设计和优化。
    [​IMG]
    换句话来说,只要在任意一台普通电脑上安装FreeNAS,它就可以摇身一变,成为NAS。
    [​IMG]
    最最最重要的是,FreeNAS安装过程比较简单,网络小白也能轻松上手~
    FreeNAS搭建流程
    首先,从FreeNAS官网下载ISO镜像,使用Win32 Disk Imager等软件,制作成启动U盘就能安装。
    FreeNAS ISO镜像下载链接:
   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gWVPp2vWcHlJCF-LY5rrw 提取码: nrsd
    在任意一台电脑中接入并安装U盘,即可开始安装,根据提示几步就能完成。
    [​IMG]
    搞定后,会显示下图的Web管理界面的地址。
    [​IMG]
    同一局域网PC打开网页浏览器输入该地址便能访问,或进行各类设置。
    [​IMG]
    值得一提的是,FreeNAS支持各种文件共享和传输协议,同时还支持在线安装第三方插件。
    可以实现pt/bt下载(transmission)、私有云盘(owncloud)、同步备份(btsync)等等功能。
    蒲公英X1远程访问FreeNAS
    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,不能远程访问的NAS失去了灵魂。别急,借助蒲公英X1就能在没有公网IP的前提下,远程访问搭建的FreeNAS。
    [​IMG]
    开启旁路模式组网,P2P直连NAS,不限流量不限速,低成本且高效的远程访问方案。
    [​IMG]
    不仅如此,蒲公英X1还能自行搭建私有云,通过连接U盘、硬盘秒变私有云,PC、移动端通过网络直接访问U盘或移动硬盘内资源。
    [​IMG]
    你以为到这就结束了?不,X1还具备远程调试、云打印、虚拟串口等功能,甚至是串流X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