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小白咨询黑群晖的问题,望大神赐教

本帖由 ptstax2017-10-10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ptstax

    ptstax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10-10
    帖子:
    8
    刚刚开始学习nas,小白一枚,想用万由nas装黑群晖(不洗白),机器是J3455主板,2G内存,硬盘8G SSD×1(万由自带),1T HDD×1,3T HDD×2。看了一些教程,我的理解是synoboot.img是引导用的,放在U盘或者8G SSD上都可以,pat文件是DSM的安装文件,不知理解的对不对?另外还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,希望大神能帮忙解答,在此谢过:)

    1. 选择pat安装的时候,DSM是装在哪里的?是可以选择放在某一块HDD上,还是每个HDD都会装DSM?
    2. 如果是装在其中一块HDD上,万一硬盘报废,是不是所有盘都用不了了?
    3. 将来万一重装DSM的时候,会不会影响到硬盘里的数据?

    再次感谢!:D
     
  2. osx

    osx 管理员 管理成员

    注册:
    2017-03-30
    帖子:
    938
    是的.
    1, 安装到每个HDD上.
    2, 如果其中一个挂了其他的还可以用, 但可能部分套件可能无法使用.
    3, 重装理论上不会挂数据, 但是建议备份.
     
  3. ptstax

    ptstax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10-10
    帖子:
    8
    感谢回复!这样我就明白了!过两天到货了试试看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