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非常奇怪的黑群晖拷贝文件的速度问题,希望能得到各位的解答。

本帖由 jappiter2018-02-23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jappiter

    jappiter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8-02-21
    帖子:
    3
    我是这两天刚开始玩黑群晖,因为自己的my book live已经服役多年,拷贝速度只有20m/s左右,这几天用小米电视在客厅看一个8g左右的电影,发现有点卡,所以想着更新换代一下,正好又闲置出了4个2t的笔记本硬盘,然后开始想着买台群晖的416slim,然后才发现官方介绍的写入速度居然只有70+mb/s,所以就开始看更高配的机器,结果就是那个本来打算买个自行车最后提了一辆宝马回家的故事。还好,我及时发现了贵论坛,居然有黑群晖这么神奇的东西。然后刚好家里又有一个闲置了多年的intel nuc,上面刚好有4个usb3.0接口,正好发现其实啥都不用再买了,就可以开始享受黑群晖了。

    于是:
    1、我在nuc里全新安装了win10 LTSB,然后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 14,然后只弄了一个虚拟机,并且把系统资源全部分配给虚拟机,i7-5557u + 14G内存 + 400G固态。然后50cm的cat6线连到路由器。用另一台50cm的cat6线直连路由器的win10测试,拷单一4g的电影文件到没做raid的共享文件夹里,速度上限只有50mb/s,读取也是50mb/s,但是并不是稳定,有时候还会低于50mb/s。
    2、然后我就懵逼了,我想不对吧,这配置应该不会是系统配置的瓶颈,于是,我在nuc上创建了一个共享文件夹,又在另一台win10上也创建了一个共享文件夹,互相复制和读取文件,发现速度都是稳定在110mb/s,也就是都能跑满千兆网速,于是我排除了路由,网线,服务机,客户机有任何故障的可能。
    3、经过长时间的google,发现也有人有我类似的情况,大概就是说,虚拟机下面网卡只能半双工之类的。
    4、于是,我在之前那台客户机上,用一个外置的ssd,安装了一个win to go的win10ltsb,跟前面一样,安装vmware,然后一样配置一个黑群晖,配置大体相同,i5-6700 + 8g内存 +400g固态,然后一样的,从nuc往这个新黑群晖的共享文件夹上拷4g的但文件,结果居然速度稳稳地110mb/s。所以结果证明并不是vmware导致了网卡工作在半双工。
    5、然后,我重新安装了一遍nuc,又是win10ltsb,然后vmware,然后黑群晖,结果,竟然这次的速度是,一开始能写入跑到100mb/s,然后开始暴跌,最后只剩30mb/s,读取速度更是从来没有上过60mb/s。
    6、我已经差不多崩溃了,开始考虑是不是买个hp gen10好了。可我还是没放弃,这次我直接裸装黑群晖,从u盘引导,不用虚拟机,结果,这次速度正常了,是110mb/s,稳稳,但是这个结果并不好,我还是希望用win10+vmware,因为这样才能把usb硬盘虚拟成内置硬盘。而且还能多做点别的事,毕竟这个nuc配置不低。

    所以:
    我想问问各位大佬,这种情况,问题到底会出在哪里?我觉得我已经做完所有我能想得到的对比测试了,找不到出问题的原因。我只想让虚拟机里的黑群晖在单盘或者raid1模式下跑满千兆网速。
     
  2. harrygg

    harrygg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8-01-02
    帖子:
    38
    nuc的网卡是不是在黑裙支持列表里?
     
  3. enixdq

    enixdq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17-07-09
    帖子:
    2
    你是在2.5吋硬盤上進行這些操作嗎?
    之前有試過5400轉的2.5吋硬盤(全新、同批號)裝過黑群,不管是單顆、多顆RAID5,甚至是3顆做RAID0,存取效能都會出現很詭異的變化,90MB/S跑過一陣之後就會掉速,一個10G的檔案,傳不到一半的時候就會掉到20MB以下。
    後來直接換成3.5吋7200轉的硬碟,速度穩穩地跑滿1G網速....

    另外就是群輝的系統在建立儲存空間之後,會進行初始化,這個狀態下也會影響存取速度。

    我是在J3455的系統上測試的黑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