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服务器/VPS/主机用户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openos
    黑群晖 Synology Telegram电报群: https://t.me/nasfan
    排除公告

解决群晖3455网络短板,升级2.5g网卡

本帖由 haoran612022-11-15 发布。版面名称:群晖 Synology DSM

  1. haoran61

    haoran61 New Member

    注册:
    2022-10-06
    帖子:
    11
    如果资金充足,万兆网卡才是王道,不过前提是必须用固态硬盘。企业机械硬盘的顶峰,单盘248M/,除非你组4盘阵列。
    首先说下投入资金。
    1、八口2.5g交换机 400元朝上。
    会使用交换机家里面肯定不止两台网络设备,而为了连路由,必然有个端口被占用,因此实际能用7个端口。不要去买4口的,3个端口不便于今后扩展。
    2、一个2.5g usb3.0的网卡。100元左右。


    [​IMG]
    双11搞了一个500-125的券,才有这个价格。

    以上为说明条件和东西参考,以下为重点。
    usb的2.5网卡只有螃蟹家的,其中以rtl8156系列为我们的目标。
    https://github.com/bb-qq/r8152/releases
    这是这位大佬提供的8156系列网卡驱动和群晖使用方法。
    简单啰嗦下,抛砖引玉。
    支持rtl8156b,通过安装套件,安装r8152-broadwell-2.16.3-2.spk。
    到完成这一步会提示无法安装,通过ssl工具,使用win或者mac自带的命令模式也行
    登录后,输入 sudo install -m 4755 -o root -D /var/packages/r8152/target/r8152/spk_su /opt/sbin/spk_su
    继续点刚刚套件安装完成,这时候就完成了。
    这时候在群晖的网络会出现新的灰色网络2,别急,先设置固定静态ip,然后重启。
    因为现在换网口插入不识别,然后等待重启结束,ok了,2.5G口已可使用。

    [​IMG]

    测试:
    经过拷贝几个大的文件,速度最高220M,立即感到满足了。

    最后提醒下,各型号下载版本不同,我是3617xs,因此下载的是r8152-broadwell-2.16.3-2.spk,注意型号broadwell。
    查阅自己的型号,网址https://kb.synology.cn/zh-cn/DSM/tutorial/What_kind_of_CPU_does_my_NAS_have

    好了,黑的就要折腾,白的就不必挣扎了。预祝各位早日入白。